当前位置 >

元培智库协同成长一课共设的家庭教育课题,在燕园人合集团开题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

家与国相互依存,互为依托,紧密相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缩影,国是家的延续。家庭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都体现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建设好每一个家庭就是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所以家庭教育是“家事”,更是“国事”。


2022年8月16日,由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牵头,元培智库协同成长一课共设的北大博雅《家庭教育》课题组,在燕园人合集团北京办公室区,顺利举行开题仪式。会上明确指出该课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纲领内容,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这个切入点,以家庭教育基础理论与方法为研究方向。旨在树立家庭教育新理念,丰富家庭教育理论体系,探索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良好途径与方法,形成教育合力,达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得科学结合,促进青少年学生得全面发展。

燕园人合集团董事长、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理事长杨尚东,知名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长一课负责人付蓉,元培智库副秘书长、北大博雅教务长王良义,元培智库副秘书长、北大博雅培训中心主任陈美彤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会议上,杨尚东理事长代表北大博雅教研院宣读了该课题设立的批复函,宣布了该课题由付蓉担任首席专家、课题组长,陈金明、孔德方、金国富等担任课题专家成员;王良义教务长为付蓉老师颁发了该课题首席专家、课题组长的任命书;陈美彤主任为成长一课颁发了该课题组牌匾。



作为该课题组首席专家、课题组长,付蓉老师系国内知名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导师,心理咨询师培训导师;现任成长一课执行董事兼CEO,兼任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幼儿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家庭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多家机构家庭教育导师;曾任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


据悉,成长一课是一家从事家庭身心健康成长教育和咨询管理的专业机构。依托家庭教育五遵法理论体系,通过好习惯养成、好思维训练、好品德塑造、好能力提升、好身体锻炼的“五好一方”来培养卓越的孩子;同时为家长创建了教子有方、夫妻有爱、健康有法、事业有成、财富有库、社交有面的“六维一体”的家庭成长幸福工程。 


             

        
成长一课拥有来自教育一线的强大研发团队和科学的家庭成长课程体系,先后与国家关工委、各地区教育局、妇联、社区、各民办教育机构及教育人士展开了深度合作。并且通过“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千场公益进校园”、“成长我帮扶慈善计划”等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惠泽数十万家庭。

在线留言

提交成功!

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哦~
×